J沫

J沫momomo

时光回溯 第三十三章

钱钰錕摆脱安丽丽胡搅蛮缠赶到考场时,儿子正好刚走进考场大门。正想大声呼唤他,儿子就像心有灵犀一样,回头了。钱钰錕发誓,那是他见过的大儿子这辈子对他最开怀的笑,那笑里有惊讶,有开心,有坚定,还有满足。也就是这满足,刺痛了他的心,他最骄傲的儿子原来这么渴望来自他的爱,陪考本来就是父母该做的。钱钰锟庆幸,这次没有缺席,不然该多遗憾。

 

 

裴音也在钱三一这个笑容里读到了满足,不管儿子长再大再成熟,他依然渴望来自亲情的慰藉,尤其是父亲。一个好的父亲对于一个男孩的成长真的是太重要了,庆幸钱钰锟悔悟得还不晚。

 

 

安丽丽给钱钰錕生了个小儿子,钱钰錕是高兴的,可是却仅仅只是高兴。护士抱着小儿子向他走去时,他想到的是当初钱三一出生时自己的兴奋。时过境迁,他依然能想起大儿子到来时他自己的感觉。小儿子的到来让他重新审视自己,也许能做个更好的父亲。

 

 

对于王胜男,二胎的儿子让她觉得她自己就是人生赢家了,不用“胜男”,她是有儿子的人了。这个儿子是盼来的,心想事成的她,对于“林够够”这个名字,她再赞同不过了,人生真的够了。可是这个名字在林妙妙却是另外一种解答,刚出生就立刻被打上“足够”标签的弟弟,相对于他,林妙妙觉得自己只是锦上添花的美妙,弟弟才是父母人生的圆满。

 

 

高考完心里的空落,病房里回头那幕的落差,林妙妙才发现自己以为该释放的心被抑郁填满。她一步步踩着月光,仿佛无意识地走向同学聚会的约定地点。

 

 

直到一束搭着满天星的红玫瑰出现在她面前,林妙妙才回神。熟悉的容颜,捧着花带着笑的少年,林妙妙才觉得那空落而抑郁的心一点点释放了,高考结束了,斯人还在,人比花娇。

 

 

“你人生的第一束红玫瑰,必须是我送的。妙妙,高考结束了。”林妙妙记得,今年的情人节,两个人就在家里刷题,哪里也没去。她记得她是这样对钱三一说的:6月8号再过吧,你捧着花,穿着我最爱的白衬衫,告诉我,我解脱了。

 

 

钱三一看着抱着他默默流泪的林妙妙,无声的眼泪带着滚烫的温度,疼了钱三一的心。钱三一心里明白,林妙妙这一年过得太苦了。钱三一从来没有想过,林妙妙能坚持下来。近乎严苛的作息,一天不到5个小时的睡眠,她就这么坚持下来了。

 

 

”钱三一,你必须一辈子对我好,真的太辛苦了。”林妙妙哭了好久好久,从无声哭泣变成哇哇大哭,钱三一被她揪得生疼的心才慢慢舒缓。他的林妙妙,不开心时候的哇哇大哭,哭过了就过了。而无声的泪却是真的到了伤心时,林够够的到来对于所有人是惊喜,对于林妙妙却需要时间去适应去接受。

 

 

“一辈子不够,要生生世世。”哭完的林妙妙突然觉得这么温暖的怀抱,只有一辈子哪里够,那生生世世相许的想法就这么脱口而出。

 

 

“好。”林妙妙,那个你不知道的枯苦前世,你曾说愿今生只做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可是,我这么爱你,爱到想生生世世和你在一起。我不愿与你擦肩而过,这一世我们一定能携手到老,还有来生,还有生生世世轮回。钱三一小心翼翼而虔诚地吻着心爱的人,刚被泪水洗过的唇有着微微的苦涩,苦过是甜,蔓延到心里的甜。

 

 

“小泪包,衣服都被你哭湿了?”

“那妙爷给你买件新的。”

“好呀,要有爱心的那个。”

“人家品牌有名字的好吧。难得有你不知道的事。”

“你知道啊。那我也给你买一件,你这绿油油的,我看着觉得有压力。”

“你懂什么,这叫”绿灯行“。”

“那你别站在十字路口,会影响交通。”

“钱三一,考完了皮就痒了是吧?”

 

 

高考后的那个夜晚发生了什么,林妙妙到后面记忆都迷糊了,喝断片了。她只记得和钱三一去买了情侣装,手牵着手出现在同学聚会上。同学们一直灌她酒,她喝high了自然就喝多了,好像喝多的人还不少。对了,她还记得,喝多了的孙串出拉着她的手腕对她表白,她是怎么拒绝孙串出的呢?哦,对了,她指着站在身后光影下的少年,说:“我只喜欢他。” 然后是越来越近的少年,深深地带着酒气的吻,以及身边的起哄声。

 

 

“醒了?”钱三一看看时间,下午四点多。昨天晚上,他只是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来便看到被同学们劝酒的林妙妙,双眼迷离,一副喝多了的样子。越喝越high也劝不住,便随她了,反正有他在。林妙妙酒品还是可以的,喝多了会跟猫一样撒娇,然后安静乖巧地睡过去。

 

 

“没醒,天还没亮。”林妙妙勉强睁开眼,还是只有台灯微弱的光,很好,适合接着睡。钱三一给乐了,怕影响林妙妙睡觉,他把窗帘拉得死死的,满屋昏暗,走路还不小心撞了好几下。钱三一站起来,“唰”地拉开窗帘,夏日刺眼的光立刻铺满房间。

 

 

“头疼不疼?你是怎么做到的,起来喝口水再毫无压力地接着睡?”钱三一坐到林妙妙床头,拉开她蒙着脸的被子。

 

 

“有点疼,你揉揉,困~”林妙妙翻个身,靠向钱三一,刚睡醒连声音都满是娇憨。

 

 

“你都不问问我们在哪?”嘴里嫌弃着,手却很诚实帮她揉太阳穴,“以后我不在不能喝酒。”

 

 

“不就是在酒店嘛,他们太狡猾了,你一不在就劝酒。我感觉我喝的饮料都是加料的,不然我才没那么容易醉呢?!“林妙妙安心享受着钱三一的服务,还伸手揽住了他的腰,蹭了一下干脆爬起来靠近钱三一怀里。

 

 

“林妙妙!你这是在玩火,你也知道是酒店啊。“钱三一僵硬了一下,把人拉开,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林妙妙。

 

 

“这和修学旅行时候一样啊,又不是没有过。”林妙妙软骨头一样又缩回床上,到处摸索手机。

 

 

“起来洗漱,这套绿衣服干洗好了,换上。”钱三一把折叠好的衣服放林妙妙床头,“我去给你买点粥,早午餐都被你睡过了。”

 

 

“你不会也没吃吧?”林妙妙这时候才感觉到饿,可是钱三一胃不好她是知道的,不会为了等自己,连饭都没吃吧。

 

 

“吃了,还买了本书,快看完了。”钱三一指了指沙发上的驾照科目一习题册,他和江天昊在放温书假的第一天就把驾照报名搞定,正好高考完就考科目一。昨天玩到散场已经快天亮了,基本都不清醒,有的同学直接趴餐厅桌上睡着了。江天昊倒是还清醒就留下来善后,钱三一只好带着已经快睡着的黏人妙,就近找了个酒店开了个标间。钱三一入睡前在林妙妙两边的床头柜都放了一杯水,中午起来就发现被子都剩半杯了。坐在沙发看书顺道盯着林妙妙,被子裹成一团的人,能从被子里伸出手在桌上摸索,摸到水杯爬起来喝一大口再接着睡。

 

 

“看不清书名,不想看书,我困。”林妙妙又倒下去满床打滚,钱三一找到她的手机递给她。

 

 

“妙妙,我们现在的身份和修学旅行时可不一样,你再不起来我可不保证我什么都不做哦。”钱三一把人从床上捞起来,看她双脚着地站稳才放手,“明天考科目一。”

 

 

“那你要做什么?!”林妙妙恶作剧一样地戳戳钱三一的腰侧。

 

 

“那试试就知道啦。”钱三一抓住林妙妙捣蛋的手,身体逼近林妙妙,林妙妙立刻推开他跳开。

 

 

“这么快考试了,加油。”林妙妙岔开话题,算清醒了,打开手机发现老林和王胜男都没给她发微信,也没打电话,有点失落。“我都一夜未归了,他们都不找我?!”

 

 

“他们也忙啊,阿姨需要好好休息。快去洗漱,我出去了。”钱三一叹了口气,把林妙妙推到浴室门口。再拖下去,估计林妙妙能倒回去再睡到明天。

 

 

钱三一出去了,林妙妙才打量了一下房间四周,倒是挺大一间房的。钱三一的床好像没睡过一样,被子枕头规整得整整齐齐。

 

 

“没吃饱,晚餐吃什么?”林妙妙吃完边收拾边看还坐在沙发上看书的钱三一,仿佛高考完的烦恼只剩下每天吃啥,可要真是这样多好。

 

 

“你想吃什么都可以,本来也只是给你垫垫胃。”钱三一看林妙妙收拾完了,把书放回包里,走过去摸摸林妙妙的头发。“这个暑假想做什么?”

 

 

“还没想过,不过我想先去做眼睛的激光手术。王胜男说要带。。。”林妙妙没说完就顿住了,王胜男现在哪还有空带自己去做手术啊。

 

 

“我带你去。明天我考完我们就去咨询。”钱三一知道林妙妙的失落,手轻轻拂过她的脸。

 

 

“钱爸爸,没有你我可怎么办?!”林妙妙踮起脚,双手环住钱三一的脖子,她喜欢这样和钱三一对视,因为可以清楚看到对方眼里的自己。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天空。林妙妙像受了蛊惑一样,主动吻上了钱三一的唇。这是林妙妙第一次主动索吻,钱三一怎么会就放她清浅地离开,大手扣住了林妙妙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评论(3)

热度(2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