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沫

J沫momomo

时光回溯 第三十七章

“钱三一,是钱三一吧?”钱三一和林妙妙才到家楼下,便被几个中年人围住,钱三一下意识就把林妙妙拉到身后。

 

 

“对不起,吓到你们了,我是清华的招生老师。”时间是有点晚,这个省是晚上九点出成绩,几个有可能获得省理科状元的学生家附近都有招生老师蹲守。确认是钱三一,其他人也正赶过来会合。

 

 

“我北大的,那个,钱三一你好!这位是林妙妙吧?”哪里有清华哪里就有北大。

 

 

“老师们好。”林妙妙是第一次见识这阵仗,从钱三一身后出来,跟着问好。

 

 

“恭喜你,钱三一同学,清华欢迎你。”直接在楼下就开始了争夺战争,都不用上楼了。

 

 

“钱同学,你要想清楚。我们北大食堂阿姨拒绝清华的宿管大叔的理由是,不谈远距离恋爱。这,远距离恋爱影响学习啊。”北大老师另辟新路,手握天子以令诸侯。

 

 

“清华北大就对门,这同学叫林妙妙是吧,清华也欢迎你。”林妙妙反正是目瞪口呆,敢情自己这么努力考北大,这还是异地恋啊。

 

 

把钱三一和林妙妙从旋涡中拉出来的是赶来的钱钰錕和正好回家的裴音,林妙妙也被他们带着一起去了301.林妙妙是第一次见识,什么叫知识的力量。优秀的人,言语交兵都能引经据典不露声色杀敌于无形,

 

 

“林妙妙啊,北大欢迎你,你的满分作文我看了,很不错。北大和清华你别看就对门,但一清一北其实就是异地恋,好好劝劝钱三一啊,迷途知返很重要。”北大老师临走前还能握着林妙妙的手,语重心长。只是,林妙妙不知道,为什么钱三一去清华就是迷途。

 

 

惊喜的夜晚,时间过得非常的快,等林妙妙飘回家,时间已经接近午夜12点了。林妙妙是直到进家门看到还在等她的林大为和王胜男才意识到,时间已经不早了。往她房间看看,灯灭了那就是林老太太不会今晚就发飙。

 

 

林大为注意到林妙妙往她房间瞄的紧张眼神了,看来自己老娘来了这么几天给孩子留下了不小的阴影。

 

 

“不用看了,你奶奶回去了,不来了。”王胜男面无表情的抬头,“啊,啊,啊,恭喜你,妙妙,我的妙妙怎么这么棒啊?!”林妙妙看着王胜男突然又变脸朝自己奔过来,抱着自己欢呼,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一家三口欢呼庆祝,抱成团转圈圈,林妙妙觉得过去的那个王胜男好像又回来了。

 

 

“我奶奶怎么回去了,我还以为她要待满一个月呢。”林妙妙还是有点担心林老太太再杀个回马枪回来,先问清楚比较好。

 

 

“你堂弟放假在家,需要她照顾,就回去了。”林大为自然不会说自己白天要把老太太送回去时,她怎么闹腾的。

 

 

“刚刚知道成绩,已经跟你爷爷奶奶报告了,他们说恭喜你,还要给你红包。”王胜男也不爱提婆婆,走了就走了,自己妈每天又可以过来了,也好。

 

 

“行吧,还有红包?可以的!”林妙妙算是放心了,这个奶奶真的跟狼奶奶一样,让她心有余悸。

 

 

“刚刚你裴阿姨来说,北大清华的老师都来了,他们有没有招揽你?”上楼路过201,裴音怕王胜男他们担心林妙妙晚归,还是打了个招呼。

 

 

“有啊,北大的老师还邀请我们先去看看,考察一下。”林妙妙倒是没想到裴音这么细心,自己晕乎乎就跟着他们上301去了,都没有考虑到王胜男和林大为会担心。

 

 

“你确定上北大?要不要去看看再说?”林大为一想到楼上那抢了自己闺女的臭小子也去北京,就心塞。

 

 

“人家主要邀请钱三一,不过钱三一拒绝了,他都已经自习完北大物理学的本科课程了,再读北大没意思。”林妙妙清楚记得,钱三一拒绝北大的理由,也北大老师脸上的错愕和清华老师的惊喜,清华的老师们甚至还击掌庆祝。

 

 

“不是,你这意思是,那小子要读清华,你们不同校?”林大为倒是没想到,以为自家女儿魔怔一样的考北大是因为那小子要读北大呢。

 

 

“别人家的儿子就是别人家的儿子,以后林够够有他姐夫一半优秀我就知足了。”王胜男的重点总是感慨别人家的孩子有多优秀。

 

 

“什么姐夫,八字还没一撇呢,我儿子怎么会不优秀,他有这么优秀的姐姐。我告诉你王胜男,你这想法得改一改,你。。。”跑题了,王胜男和林大为又因为钱三一争了起来,林妙妙先把包放回房间。

 

 

林妙妙第一次这么认真看这间住了一年多的房间,林老太太走得彻底,没有留下什么痕迹,林妙妙觉得那过去的几天仿佛也是梦。这间房间也不能再住很久了,听王胜男说,大概七月底就得搬走。林妙妙坐在床上,抚摸了一下枕头,才想起林好好还在钱三一床上,才想起钱忘了还给王胜男了。王胜男和林大为估计是太兴奋了,还在客厅斗嘴,林妙妙换了衣服就出去了。

 

 

“妈,钱三一把钱转回来给我了,让我还你。”林妙妙坐下,给自己倒了一杯水,看现在关系好得跟一个人一样的王胜男和林大为,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不吵着离婚了,感情越来越好。

 

 

“你再给他,让他出钱像什么样。”林大为要不是心里膈应,觉得应该那小子先正式来拜访他,他会自己把钱还回去。

 

 

“听你爸的,他一孩子有什么钱。”王胜男有自己的小九九,林妙妙倒是没有听出来。

 

 

“他可有钱了,竞赛奖金,奖学金,分红,稿费,专利。。。我都要掰手指头才能数清楚他有多少钱。”林妙妙说着还有种自豪的感觉,这都是知识换来的金钱,果然优秀很重要。

 

 

“那也不是你的,还回去。”林大为倒是没有想到楼上那小子会有多少钱,毕竟也还是学生,倒是忽略了他不是一般的学生,是精英中学花50万请来的神。

 

 

“不用啦,从江天昊给 我的股份分红里扣。昊子就是仗义,给了我1%的干股。”当然,林妙妙不会说,钱三一把股份分了她一半的事情。

 

 

“你都没干嘛,他还给你干股,对你还挺好的啊。”王胜男倒是没想到这茬,这江天昊做朋友还是可以的啊。

 

 

“他创业是我提议和鼓励的好吧,这个干股我觉得可以有。”林妙妙还就不干了,谁说她什么偶读没干了。

 

 

“那行,那这钱你拿着,两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啊,两年内我不给你钱了。”王胜男想着,既然是股份分红也可以,现在江家可能还不显,但她王胜男的眼光不会错,总有一天会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王胜男,我是亲生的好吧,这哪里够两年。”林妙妙心里暗暗一算,要真两年,她得过得多惨啊。

 

 

“那一年,不能再讨价还价了,不然你还我。”王胜男拍板,“这完全看在北大的面上啊。林大为你瞪什么瞪,这件事就这么定了。”林大为没说完的话被堵回去了,林大为私心觉得还是要把钱还钱三一,不过财政大权在王胜男手里。

 

 

“还有,林妙妙,你暑假的活动经费和置装费也包含在里面了。”王胜男算得多精,现在两个孩子了,能省一点是一点。

 

 

查完成绩的邓小琪久久的沉默了,班级群里倒是热闹,都是恭喜林妙妙的信息,竟然真的让她考到了好名次,附带了一个满分作文,北大中文系是没跑了。邓小琪觉得自己有些凄惨,哪怕手握中戏的合格证,这成绩怕是难。

 

 

高考完的这些日子,她也一直在想,自己真的那么想当明星吗?她想到,自己妈妈的情况,如果自己真成明星了,只会站得越高摔得越惨。秘密是藏不住的,更何况这不是秘密,这已经像标签一样烙在她身上了,轻轻一揭就会开。

 

 

邓心华安慰邓小琪,考不上中戏也没事,这成绩可以去南艺,可以去西南的学校。可是,曾经的伙伴都走到了最高的地方,她却落到尘埃,这样的自己她真的难以接受。

 

 

心烦意乱的邓小琪第二天自己一个人去逛街,她喜欢逛街,喜欢买买买,拎着战利品很有成就感。可是,她硬是绕了大半天,什么都没看上,只是跟游魂一样的在商场转悠了大半天。遇到钱三一,她很意外也开心,她哪怕知道钱三一不搭理她,她也想找个认识的人倾述一下。钱三一穿着浅蓝色的衬衫,立起的衣领,衬得他的侧颜更加完美。邓小琪也有同色系的裙子,她也爱这个色系。只是,钱三一从背后抱着一个女孩,邓小琪从侧颜看不出那女孩是谁。第一眼看到这幕,邓小琪有愤怒有解恨有不甘。高考一结束钱三一就跟别人好了,那之前那么冷酷的对她算什么?很快女孩转过头向邓小琪的方向,呵,还是林妙妙,也是林妙妙都逆袭上北大了,钱三一怎么可能放开她的手。

 

 

只是不是一脸肉肉双下巴的林妙妙,只是不是带着黑框眼镜的林妙妙,只是不是留着二道毛的林妙妙,只是不是胖胖的林妙妙。忙碌的高三,邓小琪真的没有注意到林妙妙的变化。如今高考结束,脱下宽大的校服,脱掉遮脸的大眼睛,留长的打理得精致的发,因为瘦了而显得五官更深邃的脸,这是蜕变的林妙妙。穿着一样色系的连衣裙,被俊朗的少年从背后拥在怀里。

 

 

邓小琪看钱三一耐心地陪林妙妙挑着唇彩口红,那支变色唇彩她自己曾对林妙妙说过,她希望男朋友送的第一支唇彩就是这个。属于少女的粉嫩的色,适合夏天的清爽粉嫩,邓小琪在小本子上写着希望初恋男友陪自己做的50件事里,就有这件。离得不远,他们两个好像没有注意到她,邓小琪有点失落。正在犹豫要不要主动上前打招呼,江天昊和施然一人捧着一杯奶茶从远处走来,原来不是两人约会,是四人约会。

 

 

江天昊先看到了邓小琪,僵了一下,施然也跟着看到了。施然对江天昊点点头,接过他手里拎着的奶茶,向林妙妙和钱三一走过去。

 

 

“好久不见,考得怎么样?”江天昊是没有想到会碰到邓小琪,但曾经同学一场,打个招呼还是要的。

 

 

“中戏是不够分了,在考虑复读还是去川音。”邓小琪还是接过了江天昊递过来的奶茶,还没有开封,恰巧也是她喜欢的。江天昊心里庆幸,多买了一杯预备给李末,李末还没来就先碰到了邓小琪了。原以为邓小琪会拒绝,毕竟她怕胖。

 

 

“很甜。你呢?江大还是省会的211?”邓小琪为了保持身材,已经很久不喝奶茶这东西了。当然,奶茶也要跟朋友一起喝才更好喝,她自己已经很久没朋友了。

 

 

“我打算报人大,还是跟着一哥走。”江天昊也有点尴尬了,邓小琪对他的了解估计还停在一年前。

 

 

“那很好,你们都很好,就我还不知道去哪?”邓小琪怅然若失,原来大家都有好的归处,就只有她没有。

 

 

“小琪,我给不了你意见,我只能祝你幸福,你一定要幸福。”才不枉我曾经喜欢过你。江天昊本来也不擅长安慰人,更何况这是会影响人生走向的,他没有立场也不敢也不想给任何的意见。

 

 

“谢谢你,再见。”转过身,邓小琪紧紧闭上眼,她怕眼泪会夺目而出。稳定了下情绪,再转头去寻找那个耀眼的少年,他一手搂着他爱的女孩,另一手拎着白色礼袋,已经走远。邓小琪还看到江天昊跑着去跟他们会合,可是她想说,你们把我落下了。其实,是她先放弃他们的,再见了,曾经的朋友们。

 

 

林妙妙,钱三一,江天昊,来日如果有幸再见,我一定能笑着问好。邓小琪对着远去的他们的背影做无声的告别,对过去告别。

 

 

邓小琪还是没有勇气再复读,最后去了西南。她说服了邓心华一起去,卖掉了江州的大房子,在那里买了个小房子,开了个舞蹈教室,没人认识她们的新城市,过得还算安好。

 

 

刘静然离开了四年后,独自回的江州,来看施然,还有对林妙妙说一句晚来的谢谢。

 

 

“好久不见,四年了,你越来越光彩夺目了。”刘静然看着已经和记忆中不一样的林妙妙,轻轻拥抱了一下。

 

 

“真的四年了,时间过得好快,欢迎回来,静然。”林妙妙倒是没有想到能见到四年不见的人,施然约她吃午饭,还是在她画室附近,她就乐呵呵抛下钱三一来了。

 

 

“谢谢,救命之恩,我的道谢却迟了四年,谢谢。”刘静然对着林妙妙就是一个鞠躬,吓到林妙妙了。

 

 

“过去了,你现在好好的就好啦,我也没做什么。”林妙妙摸摸头,还是那个熟悉的没心没肺的笑。

 

 

“我要是钱三一,我估计也会喜欢你,还是跟小太阳一样的温暖。”刘静然其实不相信爱情了,在经历了父母之间的这狗血爱情后。倒是这一年不断从施然那里吃到林妙妙和钱三一的狗粮,也许还有真爱,但遇不遇得到就看运气了。

 

 

“你也认识钱三一?”林妙妙好奇了,这江州小到大家都互相认识的吗?

 

 

“他们从小就在钢琴比赛遭遇,静静是“万年老二”。”施然刚刚顾着点菜,现在才插入她们的话题。

 

“他估计是不知道我是谁,从小眼高于顶,一副250一样的拽样,尤其每次比赛后的大合照,总能第一眼看到他鼻孔朝天的样子。”刘静然跟林妙妙分享从小比赛场遭遇钱三一的趣事,施然静静陪着听着,看着刘静然现在的样子,大概是走出过去的阴霾了。

 

 

“然然,我现在是又相信爱情了,他们很合适。”三个女孩吃完午饭,钱三一过来接林妙妙。果然如刘静然说的,他压根不认识刘静然时谁了。可是刘静然还是从细节中看到他对林妙妙的偏爱和照顾,眼里心里都只有林妙妙,这也是爱情美好的样子。

 

 

“最好的年龄我虽然还没有遇到爱情,却见到了这个年纪爱情最好的样子,和这样的人做朋友是很幸福的事情。”施然拍拍刘静然的肩膀,她认为自己一直是幸运的,亲情和友情都很圆满,学习也还好。她也想做更好的自己,去拥抱属于自己的爱情。

 

 

“然然,你会幸福的,你值得最好的,当然,我也是。”刘静然顺势把头搁在闺蜜肩膀上,风雨过后会有彩虹,未来会更好。

 

 

评论

热度(3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