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沫

J沫momomo

时光回溯 第四十章

“林大为,别老在我面前转悠,该回来的一会儿就回来了。”王胜男心里本来就郁闷,被林大为烦躁的样子整得更加的郁闷。

 

 

“王胜男,你就小心眼,不就是裴音没请你嘛,人家那不也说了,是楼上那小子的父亲那边办的。”林大为还是了解王胜男的,看她那样就是在计较裴音没邀请她出席钱三一的升学宴的事情。

 

 

“已经不住楼上了,我现在也想住裴音楼下去,那的房子你也要买得起啊。”王胜男被揭穿了心事,有点恼。

 

 

“王胜男你别这么势利眼好不?不是我说你,你怎么就答应林妙妙去海南了,年轻男女单独出去,还得了?”林大为想到明天几个孩子要单独去海南,还去一个星期,心里就百爪挠肝。

 

 

“又不是只有他们两个,而且人裴音都提出来了,我还能当面反对?别说得好像你昨天不在场一样啊?”王胜男“切”了一声,这都男女朋友了,又不是单独出去,就是想单独出去也拦不住不是吗?

 

 

“我那是被灌迷糊了。”林大为想到这就恨得牙痒痒,钱三一和蒋昱文都是狡猾的主,他昨天怎么就被蒋昱文给灌趴了呢。

 

 

“你还别说,裴音出手这阔绰,那包我都不敢想。”孩子们毕业了,两家的差距也就越来越明显,王胜男有种自己被打回原形的感觉。

 

 

“我懒得理你,我出去等妙妙。”林大为离开房间,不想和王胜男再多说。

 

 

林大为焦心的等待林妙妙不知道,钱三一把林妙妙送到电梯口,却不舍得回去,还拉着林妙妙的手不放。

 

 

“钱一一,别闹了,你早点回去。”林妙妙看着钱三一死活不放开的手,有点无奈。这邻居都是认识的,这么晚了被看到不好。

 

 

“你刚刚叫我什么?”钱三一把人拉进楼梯间,堵在墙角,壁咚。

 

 

“明天不是还要去旅行,你快回去收拾行李啦。”林妙妙把人推开,推不动便想着从手臂下钻过去,被钱三一拦腰从背后抱住。

 

 

“只想收拾你,怎么办?!”两个人又在楼梯间厮磨了一会儿,钱三一才放林妙妙上楼。也是经过了这一晚,林妙妙才知道,钱三一也会有缺乏安全感的时候,他的内心并不如他总是表现出来的那样强大。一直以来都是她依赖钱三一,直到现在她才知道,这种被依赖被需要的感觉原来这么好。

 

 

林妙妙是兴高采烈哼着歌回家,只是进家门看到端坐在沙发上的林大为,暗叫不妙。林大为整整上了两个小时的政治课才放林妙妙回房休息,林妙妙睡前的感慨就是幸好行李都收拾完了,不然明天会误机的。

 

 

林大为送林妙妙去的机场,他们到的时候,配角和群众演员都已就位。林大为一看,还有两个女孩子,一共五个人。还好,五个人就不是两对小情侣,稍微有那么点放心了。

 

 

林大为走后,作为群众演员的李末也退场了,江天昊一脸生无可恋的摊在候机室的椅子上。江奇龙一听说钱三一请江天昊去海南旅游,感慨钱三一真是有情有义的孩子,叮嘱江天昊一定要照顾好人钱三一。

 

 

“然姐,你自己想不开为什么要拉上我?”江天昊看着坐在不远处的那对情侣,心塞。林妙妙头靠在钱三一的肩膀上补眠,钱三一捧着Kindle在看书,一看那kindle的卡通保护套,就知道是林妙妙的手笔。

 

 

“一哥想做成的事,哪件没做成。与其挣扎不如让一哥欠我一个人情,安啦,他们一到海南肯定甩开咱俩的。”施然正在打游戏,懒得理江天昊的矫情。

 

 

“呵呵,你是不了解林妙妙的爸妈,到时候一定要视频的,林妙妙房间要是没有你,林大为可以马上买票冲过去三亚。”江天昊也不矫情了,打打游戏娱乐一下身心吧。

 

 

到三亚的第一天,钱三一没有立即过河拆桥,而是带领四人帮去了梦幻海洋不夜城。施然难得的被感动,原来钱三一也还可以,只有知道内情的江天昊暗暗翻白眼,果然钱三一还是钱三一。施然在游乐场的战斗力,一点不比林妙妙低,两个女孩接连挑战海盗船和跳伞塔。钱三一和江天昊绅士的为两位女战士排队,递水,就是不一起上去。

 

 

旋转木马作为钱三一唯一能接受的娱乐项目,还是要去的。钱三一冠冕堂皇的说这个木马与众不同,而且身边的人不同感觉也不同,力排众议带队去了旋转木马。

 

 

“我们为什么要坐旋转木马?”施然和江天昊并排坐在外侧的双人座,看着前面两个人,牵着的手晃啊晃,气人有没有?

 

 

“旋转木马也挺有趣的,不是吗?”身边的人变了,再回想当年的情景,原来的记忆已褪色。江天昊是不会告诉施然他想起了当年的旋转木马,可能心境变了,他觉得旋转木马还挺有趣的,尤其看施然翻白眼。

 

 

夜色降临时,摩天轮亮出了它闪亮的光,这位于海边的三亚之眼,是今天行程不能错过的最后一站。虽然不容错过,林妙妙还是一脸紧张看着钱三一,钱三一一上飞机就吃颗安眠药戴上眼罩睡过去了,恐高有没有改善她真不知道。

 

 

“试试吧,不是还有你在嘛,嗯?”钱三一搂着林妙妙准备上摩天轮,排他们后面的施然翻白眼。

 

 

不就上一个摩天论,这两人的表情够虔诚的啊。再看看江天昊,一副我什么都知道但是我什么都不说的样子,呵,收拾不了钱三一我还收拾不了你吗,江天昊!

 

 

“一哥,你别紧张,我们来聊聊天。”林妙妙感觉钱三一握着自己的手劲越来越大,想办法转移他注意力。

 

 

“不想聊天。”钱三一干脆小心摸到林妙妙身边坐下,抱紧她的腰,头埋在她脖颈间。“这样,不耽误你看风景,我也不怎么紧张。”

 

 

钱三一就这么紧紧抱着林妙妙,听林妙妙给她形容看到的景色。我从你的话语里看到了最美的景,那些我还不敢看的景你先替我看,总有一天能并肩看遍山河美景。到最高点的时候,林妙妙捧起钱三一的脸,轻轻啄了一下他的唇,为着那个最高点接吻不分手的传说。钱三一虽然还是浑身发抖,但并不影响他加深这个吻,越吻越投入,也就忘了恐高的事情。钱三一想,他可能找到了克服恐高的办法了。

 

 

第二天,钱三一和林妙妙穿着很海南风格的情侣装,早早就出发。早就料到会被抛弃的灯泡二人组倒是心安理得在酒店享受了一天,反正挂账又不用他们付钱。

 

 

“这就是天涯海角?我还以为是什么呢,就两块大石头啊。”顶着大太阳和人挤人,看着两块石头,饶是林妙妙是浪漫的文科生,也要吐槽一下。

 

 

“妙妙,我说过我想带你走遍天涯海角。”钱三一其实是来这里想跟前世的自己做彻底的告别,前世他真的走遍了天涯海角,却发现他和林妙妙的距离,比天涯海角还远。

 

 

“钱三一,就这两块石头,走遍需要一分钟吗?”林妙妙炸毛,男人的话比女人的话还不能信。这么热的天,来看这两块石头,她宁愿在酒店做spa。被抛下的两个灯泡做着SPA吃着大龙虾,可自在了。自在也就算了,还老往群里发图@林妙妙刺激她。

 

 

“林妙妙,你现在是越来越不矜持啦?作为文科生不是应该趁机对我表达一下爱意吗?”钱三一心里的伤感和感慨,消失干净。果然林妙妙就是林妙妙,总不按常理出牌。

 

 

“再见!”林妙妙转身想走,又被钱三一拉回来了。

 

 

“说好要带你走遍天涯海角,那第一站就从天涯海角开始。我们要携手从天涯海角走向海角天涯,未来的路再长,都有我陪你看遍风景。”钱三一把人抱在怀里,衷情娓娓道来。林妙妙很想应景回复他的深情,但是实在是太热了,这时候的情话再深情也比不上一支冰淇淋来得感人。

 

 

“钱爸爸,能不能来支冰淇淋啊?有冰淇淋我会更感动!”林妙妙感动归感动,可这么热的天,两个人都一身汗,抱一起真的不舒服。

 

 

“林妙妙!”钱三一气结。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时间总过得很快。哪怕哪个景点都不去,在酒店露天游泳池就能闹一下午。出发前,钱三一陪着林妙妙去挑的泳衣,是最保守的儿童款。对此林妙妙抗议,但抗议无效。钱三一可还记得上次江天昊挑的那个露腰的啦啦队服,可没少吸引狂蜂浪蝶的眼。施然看到林妙妙的泳衣,爆笑,笑到不能自己。林妙妙直接把人给推游泳池里了,还拿水枪攻击。很快四人分成了两个阵营,打闹了一场。

 

 

结束海南之行,施然敏感的感觉钱三一和林妙妙之间的感情又升华了,林妙妙在钱三一面前更放飞自我,或者说更敢做自己了。吃饱了狗粮的施然看看自己晒黑的皮肤,决定要在家养白,开学前不约。都要去北京,江天昊还和自己同校,有什么理由好老约的。

 

 

“林妙妙,你除了晒了一身黑皮回来,没有给你爸妈弟弟带点什么回来吗?”王胜男看林妙妙大包小包的回来了,还以为有什么特别的礼物。

 

 

“这么多土特产还不够吗?也不是没有给你的礼物,喏。”林妙妙从行李箱掏出一个小盒子,弯腰双上呈上给王胜男。王胜男接过去,给林妙妙一个“算你识相”的表情。

 

 

“亲爱的林大为同志,这是你的。”对比给王胜男的,林大为这个包装盒可是大多了。

 

 

“等一下,你弟弟的呢?”王胜男还是挺满意林妙妙给自己买的珊瑚手串,顺手戴手上。

 

 

“他小,要什么礼物。”林大为拆了包装,看是刮胡刀套装。猜到林妙妙可能就免税店随手买的,但自己那个旧的也确实要坏了,就当闺女有心,特别买的吧。

 

 

“对啊,他那么小,我买啥他都用不了,以后吧。”林妙妙挥挥手,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回屋了。

 

 

海南回来后,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林妙妙依然每天去画室上课,中午钱三一陪着吃个午饭。关于安丽丽的事情后续怎么解决,林妙妙也是在正式到老宅拜访钱家老两口之前才知道。安丽丽对她来说是外人,钱三一不主动说,她也不主动问。

 

 

“所以,那还是你亲弟弟咯?!”吃完午饭,两个人躲在甜品屋吃个饭后甜点,等上课。

 

 

“还好是亲弟弟,不然安丽丽不会只是被逐出钱家这么简单了。”安丽丽和钱钰錕离婚了,净身出户还被追回了之前钱钰錕给她买的那套房。钱钰錕残忍起来真的不留情,那套房子追回来还是找了裴音帮忙,那套房子是当初的婚内财产。裴音也不可能完全不介怀安丽丽,毕竟也不是圣母,很愉快地出手了。

 

 

“那她真的离开江州了?和初恋情人?!”林妙妙怎么觉得这是一个happy ending,和最爱的人离开熟悉的城市,找个没人认识他们的地方重新开始?!

 

 

“是,所以也有点狗血。她不可能真的净身出户,从我爸那里没少捞这些年。如果她安分地过下半辈子,那也是够的。”钱三一没有把话说完,也许林妙妙懂,也许不懂,但他不想解释给她听。由奢入俭难,安丽丽是否能安贫乐道地度日真的要画个大大的问号。这看着安丽丽只是从云端跌落谷底,其实现在还不到谷底,真正的谷底还在将来,她能不能应对就不关钱家任何人的事了。

 

 

“那你弟弟怎么办?”林妙妙倒是没有多想,她相信善恶到头终有报。

 

 

“我奶奶带着,有育婴师和保姆,我奶奶也不太累得到。”钱三一对这个弟弟没有什么感情,但是对于他能陪着年迈的祖父祖母,带给他们慰藉,他愿意给他点好脸色,承认他的存在。

 

 

“对了,你没有告诉我他叫什么?”林妙妙突然想知道,是不是叫钱三二,会不会名字比林够够还点点点。

 

 

“你猜,猜中有奖。友情提示,我爸取的。”钱三一想到自己这个弟弟的名字,还真是有点想笑,他都能猜到林妙妙对这个名字的解读了。

 

 

“这么说就是不叫钱三二,你别说啊,我想想。”林妙妙来兴趣了,还真不叫钱三二啊。“你叫三一,那他,四六。钱四六对不对?”林妙妙突然兴奋喊出声,钱三一被呛到了,还真的被她猜出来了。

 

 

“所以,你爸也不是只会数到三,已经会数到六了。”林妙妙哈哈大笑,被钱三一瞪了一眼。

 

 

“好啦,开玩笑。这名字不错:上知天,下知地,为人知父母,为人夫懂相处之道,外出懂吉凶祸福。”林妙妙想了一下这个四六的由来,还真是佩服钱钰錕的取名能力。

 

 

“希望他叫四六要懂四六,不要不着四六。”这名字在钱四六一出生就取好了,如果是今时今日,估计钱钰錕会真的叫他钱三二。

 

 

林妙妙去钱家正式拜访之前,林大为跟她谈了一下。大概意思是,真的确定要跟钱三一走下去才去,如果没有足够的信心,还是不要去了。林妙妙刚开始跟钱三一在一起的时候,也经常想起万一以后分手了怎么办。可随着两人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林妙妙已经不会想这个问题了。如果有一天两人真的走散了,她依然会祝福他,因为他值得。

 

 

林妙妙正是带着这份被林大为点醒的坚定,去拜访的两位老人。钱三一拉着林妙妙的手,站在钱家老宅门口,看着不断深呼吸的林妙妙,笑了。谢谢你妙妙,你的紧张恰恰是对我最爱的人的重视。

 

 

裴音和钱钰錕都在钱老爷子面前夸过林妙妙,对于儿子认可的人,这对离婚了的夫妻倒是一致的护着。钱老爷子半生沉浮,阅人无数,怎么会看不出这个被孙子珍爱的女孩是个好孩子。目光澄澈带着点未脱的稚气,知世故而不世故,配得起自家的孙子。

 

 

“上北大是为了一一,还是你自己喜欢?高三这年很辛苦吧?”钱老爷子支走了钱三一,和林妙妙单独在庭院里聊天。

 

 

“他告诉我我值得最好的,而我相信他也相信自己。现在看来不苦,那是应该的。”林妙妙笑着回答,耳边的珍珠发卡折射着不一样的光。

 

 

“现在看清华北大就对门,可是你应该知道,一一出国基本是定局,基础学科中国是比较强,但一一的水平已经在研究生之上了,不可能屈就清华的本科课程。”钱老爷子没讲完的话,林妙妙听得出来。

 

 

“我也有我的学业和爱好。家在这,他走得再远也要回来的。”林妙妙其实没有想过上大学之后她和钱三一会怎样,虽然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可远虑就交给钱三一吧,她目前想先放任自己沉浸在上北大的喜悦和学画的快乐中。

 

 

“说得好。爷爷祝福你们,也希望你能多照顾一下一一,他是个冷清的孩子,从小过得太苦。”钱老爷子还是很满意林妙妙这个回答的,他就是怕这个有灵性的孩子看不懂,在和孙子的爱情中,被孙子的优秀笼罩,会渐渐失去自我。没有自我的爱情是走不远的,他知道自己孙子是执着的人,这个女孩子的手他大概这辈子都不会放开。

 

 

“谢谢爷爷,您也要保重身体,他走得再远飞得再高,取得的成就都想第一时间分享给您,您才是他高飞的坚强后盾。”林妙妙知道爷爷对钱三一的重要性,他曾说过只有在爷爷家的寒暑假才能喘口气。

 

 

“中文系好啊,你再抽个空学点古画古董保养吧,还有展览策划也要略知一二。钱家这传家的古董字画都是一一的,你要帮他分担点。”钱老爷子这是认可林妙妙了。

 

 

“就这么认可了?”钱老太太哄睡完老二,看到自家老伴坐在走廊的摇椅上。远处的庭院里,梨树下的秋千坐着的人不再是自己的大孙子,大孙子成了推秋千的人。

 

 

“一对璧人,挺好。”钱老太爷拍拍自家老伴搁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否极泰来的钱家会更好。

 

 

暑假三个月过得非常的快,高考完的松懈,得知成绩的喜悦仿佛只是昨天的事情。这次灯泡二人组坚决拒绝和林妙妙钱三一一起走,钱三一和林妙妙提早两天先去北京。去北京前,林大为又拉着林妙妙撸串,有些话要叮嘱。

 

 

“妙妙,这么快你就要离开我们了,爸爸妈妈舍不得你啊。”林大为认真端详自己的女儿,已经不再是记忆中的样子,已经是亭亭玉立的美年华了。高三一年瘦下去的体重也没有恢复,瘦弱的样子,更添几分气韵。还是个孩子,却已经有了想要携手一生的人,明天就要远行要离自己而去了。

 

 

“我看王胜男同志挺乐呵,没有不舍。”林妙妙有点吃不下,要离开了,所有的一切都变得可爱。慢慢长开的林够够也可爱,脾气阴晴不定自称还在产后抑郁症里的王胜男也可爱,而最可爱的是这个一直爱着她的老父亲。认真端详老林,两鬓已白,林妙妙有点伤感。

 

 

“别怪你妈,她也是。。。”林大为还真不知道怎么说,这个话题这个暑假反反复复绕,没绕过也没答案。

 

 

“知道知道,她也是爱我的。就是我不在了,没有人帮你挡王胜男的枪子了,你要挺住。”林妙妙给林大为倒满一杯白酒,给她自己倒了一点点,毕竟明天要离开了,想清醒过完今晚。

 

 

“你要照顾好自己,好好的啊,有困难跟爸爸说。”伤心时总容易醉,林大为明明才两杯白酒下肚,却已微醺。

 

 

“必须的,老林,你可是我亲爸。”林妙妙干了杯底的酒,环视四周,想再看看这个地方。半年时间可能很短,可是变化可以很大。

 

 

北上的这天,两个孩子都没让大人送。王胜男和林大为没空,裴音和蒋昱文则是老往北京跑没必要送,钱钰錕把钱三一送到高铁站没下车就走了,怕不舍得。

 

 

钱三一环顾这高铁站,真的恍若隔世,这次没有伤感没有不舍没有缺失。钱三一对飞奔而来的林妙妙张开了怀抱,这一世的林妙妙不但没有缺席,还早早的等着他。

 

 

“妙妙,准备好了吗?”

“嗯!”

 

北京,我们来了。

 

 

评论

热度(3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