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沫

J沫momomo

时光回溯 第四十三章

林妙妙对清华是有好奇心的,这是钱三一坚定的选择,林妙妙也不是没吃过醋,北大加林妙妙都抵不过清华的分量。林妙妙依旧拉着钱三一在清华门口拍游客照,钱三一也配合她,不管有多少个催他的电话。林妙妙拍够了,才牵上钱三一的手,准备踏进清华校门。刚踏进校门,看着迎上来的就差热泪盈眶的几个人,林妙妙懵了。

 

 

“钱三一,你要再不来,我们就要上北大逮你。潘教授快把李教授气疯了,你要不先去见见李教授?”迎上来的是李教授组里的大三学生,说实在的,在钱三一来之前,他做为组里年龄最小的,是组里最有天赋的宝。但在今天,那都成为了历史,现在有了更小的新宠,他感觉他不但失宠了,还即将被打入冷宫。

 

 

钱三一看林妙妙一脸的懵,“他们选修的是戏剧表演,没事,不用紧张。”  钱三一的几个学长都在心里diss:谁选修的戏剧表演,我们这明明是真情流露。

 

 

林妙妙全程被钱三一牵着手,体会了一遍状元的待遇。对于物理系接待处的学长们,看到钱三一都松了口气,好歹没有临阵叛变。办手续有人领着,行李有人先帮他拉去宿舍,东西有人帮他领,钱三一干嘛呢?钱三一悠闲的牵着林妙妙先去见他的导师,才报道就有导师,林妙妙觉得这世界很玄幻。

 

 

“幸亏没有为了美人不要江山,你要真去北大,我可是会跟老潘拼命的。”李教授看着和潘教授差不多年纪,个子更高一点,性子看着也更爽朗一点。

 

 

“李教授好!”林妙妙很紧张给李教授鞠了个躬,逗得李教授哈哈大笑,钱三一也笑着把她拉到身边。

 

 

“你小子不错,很有眼光。林同学不要紧张,来来来,坐着聊。”李教授安抚两个人坐下,便开始和钱三一聊起专业问题。林妙妙捧着茶杯听钱三一和他的导师李教授聊天,这是她第一次见到这么专注的钱三一,他喜欢的学科,他骄傲的领域,林妙妙觉得钱三一整个人都在发光。

 

 

李教授和钱三一讲的专业知识林妙妙反正也听不懂,但不影响她欣赏钱三一的美颜。她就这么愣愣的看着钱三一,钱三一说完几句话也看着她笑一笑。林妙妙感觉他们两个人应该聊的时间不长,但时间就是过得那么快,细想林妙妙大概只记得李教授的这么几句话:“第四篇什么时候发?”“进度慢了很多,暑假很放松啊?”“老潘又要摔茶杯了,你抢先的话。”

 

 

晚饭时间,钱三一婉拒了李教授,牵着林妙妙拿着学长给办好的饭卡,直接去食堂。清华食堂的菜色很丰富,但林妙妙不太提得起劲的样子,钱三一心里了然。也许食堂并不是说话的好地方,但时间有限,他不想把事情留到明天甚至以后解决。

 

 

“怎么了,我让你觉得有压力了?”钱三一看林妙妙没什么胃口吃,给她拧开了苹果味酸奶的盖子,把酸奶递了过去。

 

 

“一直都有压力,只是来了北京,身边的人都太优秀了,我突然无所适从。”林妙妙接过酸奶,喝了一小口,有点涩。今天还没过完却碰到了很多她无法立刻消化的事情。

 

 

“妙妙,过去这个暑假是我记事以来最轻松的暑假。从初中开始,连钢琴都不怎么弹了,我的所有时间都是学习。”钱三一停了一下,组织了一下语言,“学业我游刃有余,我唯一没把握的就是你,我最想做的事就是什么事都不做,就看着你陪着你。”

 

 

“别,我现在养不起你,你以后再考虑这个哈。”林妙妙想到钱三一什么都不做,她心里都觉得浪费。钱三一对学业有多努力林妙妙是知道的,今天这一切就是他应得的;钱三一也是人,所有人都逼着他优秀,可是他不是机器,也需要放松。林妙妙想通了那么一点点了,付出和收获是成对比的,她的钱三一值得今天他所拥有的一切。

 

 

“妙妙,你现在只需要做好三件事:1.把学业顾好;2.把画学好;3.好好爱我!”钱三一拿纸擦掉了林妙妙唇边的酸奶渍,手就这么停留在她的脸颊,说到第三项的时候,林妙妙看到了钱三一眼里的深情。

 

 

“恩,做好这三项不容易,不过我努力。”林妙妙就这么被钱三一给诱惑,心像拨开了迷雾。

 

 

“妙妙,别怀疑你对我的重要性,如果连你都怀疑,那我怎么办?!” 最后那几个字,钱三一的声音低低的,但这几个字却在林妙妙的心里砸出了一个大洞,突然疼了一下。

 

 

“那,累了你就停下来休息,我陪着你;我不敢保证能追上你,但我永远在你回头就能看得到的地方。”林妙妙突然就明白了,矫情这些有什么用。她不曾怀疑过钱三一对她的爱,那有什么好没信心的呢。做不好就再努力去做好,哪怕不为了任何人,就为了自己,值得更好的自己。

 

 

“还要在我伸手可及的地方。”钱三一拍拍林妙妙的手,低头开始吃饭,只有红透了的耳朵出卖了他的心。两人已经平平淡淡相处了好长一段时间,这些表白心迹的话已经许久不说。钱三一突然明白为什么蒋昱文能那么快获得裴音的芳心,为什么每次蒋昱文讲话都让裴音如此愉悦。爱不能怠慢,更好的表达方式能让彼此更愉悦,这大概就是甜言蜜语的魅力。

 

 

“那我待会儿可以再吃一个冰淇淋吗?”林妙妙又有胃口了,清华食堂的菜就是好吃,比北大的好吃。钱三一知道每次林妙妙岔开话题把关注点放到吃的上就证明她想开了。

 

 

“不可以。”钱三一刚拒绝就看到林妙妙有点失落的样子,小委屈的嘟着嘴低着头,钱三一妥协了口气:“一杯去冰奶茶。”钱三一轻叹,林妙妙这撒娇的水平又长进了。以前钱三一不允许她做什么,她一跺脚一炸毛自己气一会儿就消了,施然前几天推荐了一本书给她——撒娇女人最好命! 林妙妙开始学着改变策略对付钱三一,这不钱三一还没反应过来就妥协了。林妙妙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大大的耶,然后表面还不情不愿的同意这退一步的选择。

 

 

钱三一怎么会不懂呢,只是看破不说破罢了。有些转变是他期待的,他也从来不怀疑林妙妙对他的喜欢,但多的那十年给的成熟,让林妙妙在高中时对他的喜欢和爱有点像是对父亲长辈的依赖。离开了江州,林大为不在眼前,真正的两个人相处,模式也会慢慢的转变。相爱容易相守难,即使人生重来一次,于彼此这都是初恋,彼此都需要在这段爱情里成长。

 

 

林妙妙当然不会知道,她和钱三一在清华逛这么一下午会有什么影响。见识了清华的食堂,林妙妙深深觉得,还是清华的饭比较好吃。这就导致,之后的时间,她跑清华看钱三一的次数更多。当然,这是后话,目前两个小情侣在清华食堂吃完晚饭后,就各自忙碌去了。

 

 

钱三一到清华的第一天就在清华出名了,论坛里都是扒他信息的帖子。钱三一一出名,带动着林妙妙在清华也出名,当然莫名的情敌也多了。也许在别人看来,钱三一就是人生赢家,羡慕都羡慕不来的对象。别人高中早恋都是被学校家长双方棒打,他早恋倒好,和女友一个清华一个北大。高三能辅导女友学习,还能考省状元,能拿竞赛一等奖,能发论文。。。。。。能上清华北大的也都是天之骄子,平常在高中也是众星拱月,可是人总是要投入到更好的环境中跟更优秀的人对比,才能发现自身的不足。

 

 

钱三一有他不能与人说的十年,所以他不能松懈,他只能更加全力以赴才能对得起过去的十年。天赋是一回事,顶着光环不努力,王冠会掉。

 

 

在北大的第一个晚上,林妙妙有点忙碌。刚开完班会回到宿舍,王胜男的视频邀请就来了,林妙妙想着来北京几天了 ,也没能好好跟王胜男林大为唠唠嗑,她有好多关于北京,关于清华北大的事情想要跟他们分享。王胜男和林大为当然是以关心林妙妙为开头,中间是分享林够够这几天的变化,结尾林够够犯困闹觉,匆匆挂断通话。林妙妙怅然若失,那一肚子的话就这样没有说出口的机会。

 

 

在清华的第一个晚上,新晋校园名人钱三一洗漱完在整理背包。他老觉得今天少了什么,又没有想起来,最后居然鬼使神差打开钱包,在夹层发现了一个叠成心形的信纸。钱三一失笑,难怪林妙妙早上出门前鬼鬼祟祟翻他的包。看完林妙妙给他的生日礼物,钱三一突然很想她,哪怕近在咫尺都不能停止想念。

 

 

接到钱三一视频通话请求的时候,林妙妙还在怅然王胜男刚挂掉的视频。接了视频,先是钱三一放大的脸,再是拉远的半身像,钱三一已经洗漱完半躺在床上了。

 

林妙妙:你动作小点,不恐高吗?

钱三一:想你了!

林妙妙:看到了?

钱三一:嗯,很想你!

。。。。。。

后面视频时间,两个人啥也没说,就看着对方笑。

 

 

“钱四,作为你不配拥有名字的室友——宋大,你好歹也加一下我微信吧,要通知事情方便。”宋歌是寝室长,下午钱三一牵着女友前呼后拥的来了,然后又走了。他是北京人,本人长得跟他名字一样,清瘦显得文弱却有青春的样子。

 

 

“对啊,钱四,对你女朋友那么柔情蜜意,对室友我这么高冷,我心疼。”关洲是陕北人,说话爽气,却作出一个捂心脏心痛的表情。

 

 

“关洲,你心脏长右边吗?”钱三一倒是早就记住了几个室友的名字,但是忙碌的一天,昨晚又熬夜,真的是累了,累到不想多讲话。关洲听到钱三一的话,连忙换右手捂住左胸,钱三一发誓他真的很想翻白眼。

 

 

“钱四,我是你不配拥有名字的室友,张三,来我给你表演一首《张三的歌》。”听口音钱三一都能听出这是四川人,这口音杠杠的,张超越,这名字也是够大众的。

 

 

“你们什么系的?”钱三一坐正,没打算下床,下去再上来真的需要勇气。

 

 

“钱四,你太不够意思了,我们是同班同学。”宋歌夸张的样子,钱三一觉得太阳穴突突的疼。

 

 

“你们确定你们不是表演系的?”钱三一表示头疼,需要休息,直接倒下,给林妙妙发了个晚安,戴上眼罩和耳塞,准备入睡。

 

 

“状元,这么虚的身体不行啊。。。”戴上耳塞还隐约能听到室友们的调侃。钱三一虽然人很疲惫,但是大脑是兴奋的。林妙妙给他的十九岁生日礼物是一封情书,情书的内容在他脑子里过了一遍又一遍。前两晚林妙妙就在他翻身伸手可以触及的地方,现在触手只有墙壁。睡不着,钱三一拿下耳塞,戴上耳麦,打开手机准备放个英文听力。惊讶地发现了躺在他手机里的一段录音,名字叫——给十九岁的钱三一。

 

 

我们的相遇,

没有诗书成画,没有写文谱曲,

没有披星戴月,没有披荆斩棘,

没有英雄救美,没有迎风遇雪;

只是我恰巧回眸而你正好在;

只是我喜欢你而你正好也喜欢我;

舟济人过河,你济我度世,在豆蔻年华的相遇便有了想与你携手一生的梦想。

余生不长,愿陪你看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愿陪你听山风满楼雨雪连天。

愿靠在你肩上,我看风景,你看我。

 

 

女生宿舍熄灯后,第一场卧谈会开始,作为林妙妙的室友,她们有一堆问题想问。

 

 

常文静:“他什么时候跟你表白的?是他先表白吧?”

林妙妙:“当然是他,他说表白的事情应该男孩子做。”

 

 

王怡婷:“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啊?早恋学校都不抓的吗?”

林妙妙:“去年八月,我也不知道老师们什么时候知道的,反正他们都装不知道。”

(林妙妙想到赵荣宝在商场遇到他们那个纠结的表情就很想笑,真的要感谢老师们的包容。)

王怡婷:也是

 

张锦心:“你们是不是见过父母了?你那个粉色的Bleecker box是他爸爸送的?”

林妙妙:“恩,叔叔阿姨一人送了我一个包。他高中租住学校附近,高二下学期开始我们家正好搬到他们家楼下。”

张锦心:“近水楼台先得月,住状元楼下感觉怎么样?”

林妙妙:“就是住状元楼下我才能在这里啊。”

 

常文静:“那论坛说的都是真的咯,他为了你放弃少年班放弃保送?”

林妙妙:“是的,不过少年班的事情我是后来知道的。”

王怡婷:“他那么优秀,你没觉得有压力吗?”

林妙妙:“他的优秀都是他应得的,他背后的努力我都看得见,压力嘛,也有的。”

王怡婷:“我现在觉得谁也不能从你手上把他抢走了。”

林妙妙:“为什么?”

张锦心: “这么A还只对你,你又懂他,别人都没戏的啦。”

林妙妙:“锦心,你的口音真的让我很出戏啊。”

 

常文静:“陈小玉幸亏不跟我们一个班,不然姐姐们每天都帮你撕她,这赤裸裸的要当小三啊。”

王怡婷:“我只能呐喊助威,打架我不行的,会拖后腿。”

张锦心:“不会打不过的啦,我们有文静姐姐。不过妙妙,未来你的情敌会只多不少。”

林妙妙:“爱妃们太让朕感动了,朕都不知道该先宠幸你们谁了。“

 

聊着聊着,渐渐的其他人都没声了,只有被她们勾起回忆的林妙妙反而没什么睡意。林妙妙是第一次正面直视“配不配”这个问题,可是如果要说不配的话,她也不知道谁配得上钱三一。正如钱三一所说,他只是有天赋并不是天才,他只是全力以赴的在努力。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林妙妙从来不怀疑钱三一对她的喜欢和爱。她只是被现实冲击了一下,有点找不着北。钱三一说得对,她只要先做好三件事,这三件事能做好就非常棒了。其他人之所以优秀,可能是好多年的全力以赴,她是幸运的用了一年的努力就来了这里。所以,接下去她需要更努力,把之前荒废的时光补回来,哪怕不是最优秀的,起码要尽力而为。

 

林妙妙也想到了王胜男和林大为,她是真的很想跟他们分享来北大后的喜悦,可是正好碰到这两天林够够不舒服,他们也没能顾得上自己。有时候通讯的进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千里之外也能瞬间见到彼此,但仍然是触摸不到彼此。有时候远的不是距离,是心。不过林妙妙有新的挑战,新的朋友,爱人和老友也还在,不负如来不负卿太难,16G的脑袋让她只能先顾好当下。林妙妙自己想通了觉得好像也没什么,庸人自扰会对她和钱三一都造成困扰,好好睡一觉,明天依旧是最可爱的猪。

 

林妙妙随手拿过手机,有一条钱三一的未读微信:你看风景,我看你,晚安,挚爱!

“晚安!” 回完微信,林妙妙放下手机安然入睡。

 

在清华的第一个夜晚,钱三一听着林妙妙的声音,缓缓入睡;

在北大的第一个夜晚,林妙妙想着钱三一的表白,甜甜睡去。

评论

热度(2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