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沫

J沫momomo

时光回溯 第四十四章

北京的九月,秋高气爽,老天爷总是眷顾军训的孩子,每天都是笑呵呵的大太阳。林妙妙觉得她自己最大的改变就是能早起半小时护肤。洗漱完瞄一眼这郎朗艳阳天,林妙妙果断拿出裴音给她准备的防晒霜。钱三一那狗子晒不黑,怎么晒都白得发光,林妙妙一点都没想和钱三一上演黑白配的桥段。

 

 

军训很辛苦,优秀如钱三一都没有免训,这点林妙妙表示很欣慰。林妙妙还跟钱三一说:“要一起经过军训的情侣才是真爱,毕竟被同一片太阳烤过。”经过一年的晨练,暑假期间也把晨练改成夜跑,钱三一的身体素质比一年前好多了。起码没有那么弱不禁风的惨白,眼看着长高了一点壮了一点。

 

 

军训再辛苦,钱三一依然每天找时间过来北大看看林妙妙,有时候只是走到林妙妙宿舍楼下看她一眼,然后两个人手牵着手,林妙妙送钱三一到清华门口。每天见一面,早起道早安,睡前道晚安,有空还能视频一小会儿,哪怕各自干各自的事,抬头一撇能看到对方总是幸福的。哪怕是三十秒的视频,看看对方的笑脸也能消除这一天的疲惫。好多人开玩笑说,即使对门也是远距离恋爱,可林妙妙慢慢懂得,再远的距离都能因为紧紧相贴的心拉近。

 

 

“妙妙,你确定你是你家一哥是初恋,这简直是完美男友,每天都来看你。”王怡婷天天被室友喂狗粮,感觉有点撑。

 

 

“不然呢,他敢喜欢别人,妙爷我劈了他。”钱三一每一天都来看她,就和之前的很多日子一样,林妙妙因此没有太大的心理落差,对大学生活适应良好。至于初恋,林妙妙确定以及肯定,就如钱三一说的,他只是认真在爱她。林妙妙慢慢也有另一层解读,钱三一依然缺乏安全感,而钱三一需要的安全感就来自她自己。

 

 

“怡婷啊,你都不知道,昨天我和妙妙吃完饭一起啃冰淇淋,人男朋友来了之后,我都觉得我的冰淇淋是酸的。”常文静一想到昨天又被喂狗粮,真想翻白眼。

 

 

“我有看到啊,妙妙冰淇淋滴手上,人男朋友直接吻掉,我都想戳瞎自己的眼睛。”张锦心嗲嗲的走过来,表情配上口音,林妙妙想戳瞎她的双眼。

 

 

“林妙妙”听到这个声音,宿舍的四个人集体翻白眼,又来了。

 

 

“所以,你今天又想对我男朋友发表什么看法?”林妙妙也是气乐了,这陈小玉跟牛皮糖一样的,天天来指手画脚的。

 

 

“军训那么辛苦,你还让人钱三一天天来看你?!”陈小玉也不知道什么心情,她跟魔怔一样的天天跟着林妙妙,因为跟着林妙妙就能看到钱三一,可是钱三一就是不理她,当她不存在。

 

 

“没谈过恋爱吧,看到爱人就不累了,知道不?”常文静跟过来人式的用力拍拍陈小玉的肩膀,把人给推出去,然后把门关上。

 

 

“她天天跟着你,你不觉得难受?要我早收拾她了。”反正在常文静看来,钱三一也就那样,怎么那么多女孩子前仆后继的。

 

 

“就当她是调剂生活呗,她又撬不动妙爷我的墙角。”林妙妙还真不吃醋,邓小琪都撬不动,陈小玉算什么。钱三一没有喜欢看女朋友吃醋的喜好,他的不安全感怕任何的误会引起他和林妙妙之间的争端,所以他自身就做得很好,隔绝所有的麻烦。钱三一没有给林妙妙吃醋的机会,他知道不置可否和暧昧是爱情大忌,他只想给林妙妙满满的安全感,

 

 

“谁给你的自信?”王怡婷打开一包芒果干给林妙妙递过来,这个神奇的宿舍,一半人爱芒果一半人对芒果过敏,

 

 

“钱三一啊!各花入各眼,就像咱俩爱芒果干,那俩过敏。”林妙妙深信这个道理,漂亮如邓小琪,聪明如施然,温雅如刘静然都没有打动钱三一,那除了她自己还有谁能打动得了钱三一。

 

 

“这是偏爱。你啊,是被偏爱的有恃无恐。”话题在张锦心粤语版的红玫瑰中结束,林妙妙很喜欢陈奕迅的歌,最喜欢的那首就是红玫瑰。

 

 

军训结束的周末,林妙妙睡到自然醒,下楼的时候看到树下等她的钱三一。长袖白外套,林妙妙想到了高二游学那时候观景台上的他们,还有那个大斯巴淋鱼的冷知识点。没等林妙妙走近,有个穿着鹅黄色长裙的女孩子上前,林妙妙心里暗叹,钱老师又要伤人少女心了。钱三一戴着无线耳机,林妙妙不知道那个敢死队少女有没有看到,没看到那注定白忙活,虽然看到也没有用。

 

 

钱三一在独自一个人的时候总戴着耳机,这一年来的变化就是从有线耳机换成了无线耳机。钱三一喜欢有线耳机,和林妙妙并肩走的时候一人一边,一根线牵着彼此,感觉彼此的距离无限近。林妙妙就很困扰,两个人15cm的身高差,用有线耳机带太碍事了。所以拉着钱三一去买了副无线耳机,可以一人一个听着。

 

 

钱三一独自一个人戴着耳机时,基本都在思考。所以,他基本不听歌词类的音乐,反正也听不进去,他只是想单纯和外界隔绝。练了那么多年钢琴,真的不弹了才发现是真的喜欢,所以钱三一跟林妙妙在一起之前,前世,听的最多的是钢琴曲。现在,他的歌单变成了林妙妙的歌单,林妙妙听的音乐跨度很大,跟她本人的天马行空很像,钱三一也不拒绝,反而觉得挺好的。大抵是爱屋及乌,林妙妙不在身边的时候,一个人听着歌也像她就在身边一样。

 

 

钱三一多余的一眼都没有给面前这个不知道讲着什么的女孩子,倒是抬眼看到姗姗来迟的林妙妙,不自觉就笑了。这个笑迷住了这个来要微信的女孩,但又意识到不是给自己的。钱三一拿下耳机,取出手机关掉APP,这个女孩子才发现可能她刚刚讲了什么,面前这帅哥一句话也没听进去。

 

 

“先去吃早餐?”钱三一迎上去,很自然的牵起林妙妙的手,两人倒是默契,都穿了白外套和黑色裤子。

 

 

“同学,能给我你微信吗?”林妙妙看了一眼拦在他们面前一脸娇羞看着钱三一的女孩子,还真是挺漂亮的。钱三一看都不看她,只是举起和林妙妙十字相扣的手,“眼瞎吗?”

 

 

“钱老师,真荣幸我是你女朋友。”林妙妙看哭着离开的女孩子,她都想怜香惜玉了,钱三一的杀手功力又上了一个台阶。当然,钱三一不会跟林妙妙说是这段时间在清华遇多了这种情况,现在只是唯手熟尔。

 

 

“知道就好。”钱三一有点傲娇,转念一想:“我这是给你打样啊,比照办理知道不?”钱三一知道,林妙妙的性格和外表,不长眼的想往上扑的苍蝇不会少,要全面防范。

 

 

“放心啦,你瞎我又不瞎。”林妙妙才不傻,最好的就在眼前。

 

 

“那我就永不复明。”钱三一看着来来往往不少人盯着他们看,扣紧了林妙妙的手,“吃个早餐直接去宜家?”两个人约好今天要去采购日用品,其实钱三一已经把他自己房间整顿好了,没有啥多余的需要,床可以睡就好。

 

 

“我出门前吃了饼干,我们直接去啦,走咯。”林妙妙看了攻略,宜家的饭好吃,是不是真的不知道,反正去了就知道了。

 

 

林妙妙一到宜家就放飞自我,选择恐惧症犯了,什么都想搬回家。考虑到时间,钱三一决定今天能搞定林妙妙的房间就不错了。钱三一事先给林妙妙房间各个角落拍了照片,还洗了出来,这样方便选择小装饰品和床品。林妙妙完全没有想到钱三一会准备得这么周到,虽然一直都是被照顾被爱的一方,林妙妙还是感动了。林妙妙看着在研读台灯说明书的钱三一,心里想那个3应该换到1才对,好好爱钱三一才是林妙妙最应该做好的事情。

 

 

“然姐,然姐,我好想你!”采购完让宜家明天送货到家里,钱三一和林妙妙就赶往群聚会的地点,林妙妙远远看到施然就扑了上去。

 

 

“妙妙,你是不是又重了?”施然被林妙妙扑得往后退了一步,她身边的江天昊及时扶住施然。

 

 

“没有,没有,没有。你妙爷我还长高了呢,军训那么累,怎么会胖。”林妙妙一直往施然怀里拱,施然一直躲闪。

 

 

“哥们,要不我们也抱一个?”江天昊看钱三一一脸醋意地盯着两个腻歪的女孩子,对钱三一张开了怀抱,被钱三一推开。

 

 

“昊子,你别想染指我一哥,你走开。”林妙妙也去推开江天昊,江天昊又往上扑,林妙妙一手拉着钱三一,一手拉着施然,“都是我的,你走开,你妙爷我才是C位。”江天昊学着林妙妙的样子,一手拉钱三一,一手去拉施然,四个人闹成了一圈。

 

 

“咳咳。”肖扬有点尴尬的看着热闹的四人组,想主动打招呼嘛,又不知道该找谁,只好咳两声提醒他们。看着他们幼稚的闹成一团,他不会承认他心里羡慕。

 

 

“二哥来啦,别来无恙啊?!”施然一脸调笑,这称呼,林妙妙和江天昊没忍住笑出了声,钱三一也一脸忍笑的模样。

 

 

“哎哟,小白兔啊。”施然的声音把其他三人的注意力拉到了肖扬身边的女孩子身上,这形容词绝了,可不是小白兔嘛,林妙妙还给施然比了个大拇指。

 

 

“这是我,我朋友,丁瑶。”肖扬跟丁瑶说高中同学聚会,都是各个学校的学霸,硬是把人给带出来的。第一次给朋友们介绍丁瑶,肖扬真的有点尴尬。说女朋友还名不正言不顺,说朋友又有点单薄和不甘心。丁瑶留着黑长直戴着发箍,齐刘海脸小小的,五官秀气,白皙干净;个子应该还没160,穿着森女系的白色连衣裙;林妙妙和施然自动脑补了丁瑶发哭清纯可爱型的小白兔,可不是嘛。

 

“你们好,我是丁瑶,在人大中文系。”轻轻软软的声音,微红的脸蛋,腼腆的笑,连在场的两个女生都有了想保护她的欲望。林妙妙还真没有认识这类型的女孩子,又是肖扬带来的人,林妙妙立刻把人划到她的阵营了。林妙妙扑上去大方的搭着她的肩膀,给她自我介绍。施然看着有趣,也照做。三个不同类型的女孩子各有特色,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地点是肖扬选的,他组的局,量贩式的KTV,位置不错,在北大和人大中间。有带自助餐,餐点需要上餐厅自选,林妙妙拉着丁瑶出去了,美其名曰中文系有共同语言,江天昊在施然的眼神杀之下,被迫跟上保护两个女孩子。三个大佬有事情要密谈的样子,林妙妙get到了,所以也拖着时间慢慢挑吃的。

 

“原来二哥喜欢这种小白兔型的,外表柔弱内心坚定。”施然先开口,看了眼坐她身边的肖扬,肖扬被调侃了有点尴尬。

 

“都为了你来北京了,不然人那分数南大妥妥的,这种类型可是大学里最受欢迎的。”施然算是看出来了,钱三一只是陪座没打算发表意见,她只好主持大局。

 

“会的。要麻烦你照顾一下她,我在人大没有其他认识的熟人。”肖扬转过去看施然,说得一脸真诚。

 

“门到门才4公里,就这距离你还不放心,那你怎么会忍得住不表白?”施然就好奇了,人都跟他来北京了,还不表白,留着过年吗?

 

“门到门就4公里,不是40米,不是400米,我总怕有我照顾不到的地方,所以真的要拜托你。”肖扬说完还一脸认真给施然鞠躬,施然给吓到了。

 

“等你名正言顺了,再来拜托我一次。”施然拿起桌上的酒杯,和肖扬的杯子碰了一下。

 

“好,谢谢!”肖扬干了那杯啤酒,跟聪明人说话敞亮,跟聪明女人说话更敞亮,不过做朋友很好,做情人就算了。

 

“一哥啊,不准备说点什么吗?人家是4公里,你可是1000倍以上的距离啊,什么时候走?”施然是文科生可是不妨碍她知道钱三一即将要走的事实。

 

“最慢10月底,具体看项目进展。”这个项目是钱三一前世的研究方向,而且是跟MIT合作,出国是必然的,钱三一不可能放弃。于钱三一,他宁愿选择现在离开两年也不愿在林妙妙毕业后进入社会的时候缺席。还在象牙塔里,相对单纯和安全的环境,他才能舍得放林妙妙一人在国内。

 

“早点和妙妙说,她会懂的。”施然想到一年多前的林妙妙,再想现在的林妙妙,爱情的力量真的让她成长了。施然更喜欢现在的林妙妙,也珍惜和林妙妙之间的友谊。

 

“下个月吧,我不在要拜托你们了。”钱三一学着施然刚刚的动作,举起酒杯和另外两个人碰杯。高中时候经历了一起奋斗的友谊,势均力敌齐头并进的友谊,有心维持就会走得长远。

 

林妙妙抱着大桶爆米花,丁瑶抱着小桶爆米花,江天昊拎着两筐零食,身后还跟着端着菜的服务员,这壮观的队伍进到包厢的时候,三个大佬已经结束谈话各自窝在一个角落,互相嫌弃的样子。

 

肖扬的注意力都在丁瑶身上,他能感觉到她的开心和兴奋。肖扬吧,虽然很看不惯林妙妙的闹腾,却也不得不承认,她是小太阳式的女孩,总能团结优秀的人在她身边。肖扬看了眼窝在钱三一身边吃爆米花还不时往钱三一嘴里塞的林妙妙,钱三一有时候还真的是比自己勇敢。

 

学霸群北京小分队的第一次聚会在闹腾中圆满落幕,闹腾的只有林妙妙,施然和江天昊。肖扬和丁瑶先离开,林妙妙拉着施然眼睛一眨一眨的,施然就猜出她想说什么了。

 

“你是不是想让丁瑶学那句话,兔兔那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

 

“知我者,然姐也。原来肖二哥喜欢这种类型,真够闷骚的。”

 

“林妙妙,你觉得你有立场说这句话吗?”

 

林妙妙在和丁瑶混熟了之后,终于还是拐到了丁瑶学那句“兔兔那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肖扬知道后是真的很想拍死林妙妙。

 

“瑶瑶,他们比较闹腾,你。。。”肖扬先送丁瑶回学校,两个人走在路上有点沉默,肖扬先找的话题。

 

“扬哥哥,我很喜欢他们,这是你第一次把我介绍给你朋友。”丁瑶小脸红扑扑的,笑得温婉可爱,肖扬的心软得一塌糊涂。

 

“我喜欢你。”肖扬突然就表白了,表白后突然就轻松了。他过去总在想要什么时候在什么时间表白,今天被施然刺激了一下,又见识了钱三一和林妙妙之间相处的自然流露,心意就这么流淌而出。

 

“我知道。只是没想到能这么快等到。”丁瑶内心强大,只是表面是小白兔般无害,如果没有强大的内心,怎么喜欢得起这个总默默做着一切却从来不宣之于口,总是让她猜的男孩。哪怕再清楚他的心意,没有亲口表达总不能安心。林妙妙和钱三一的事迹丁瑶是清楚的,因为肖扬在精英中学,她也一直关注着精英中学的论坛。今天见识了真人,她的心更难受了,肖扬什么时候能像钱三一那么勇敢,自己什么时候能像林妙妙那么幸运。

 

“我很喜欢你,喜欢了很多年,瑶瑶。让我做你男朋友好吗?余生,让我保护你。”肖扬没想到表白没有那么难,说出了藏在心里很久的话,然后忐忑的等着心爱的女孩点头。丁瑶的轻轻的点头,这轻轻的动作却推开了肖扬的心门,肖扬想起了那句:我推爱情的开门,门后有你,余生有你。

 

只有钱三一清楚,肖扬和前世的他有多像。唯一不同的是,丁瑶比前世的林妙妙坚强勇敢。所以,在聚会结束,钱三一和肖扬去抢单的时候,钱三一给肖扬留了一句话:“表白是男孩子该做的事情,错过有时候只需要一秒钟。”

 

施然回到学校不久,便收到了肖扬发来的“拜托”两个字的微信。施然失笑,她知道这次是名正言顺。

评论(4)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